曲靖市二医院举办糖尿病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陈林 肖宏 肖琼

为唤起公众对糖尿病防治的重视,让更多的人群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发展,日前,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举行“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主题的“联合国糖尿病日暨蓝光行动”义诊及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糖尿病足能治好吗?”“为什么天天坚持运动,血糖还是高呢?”“我的血糖值高于正常值,是不是得了糖尿病?”在曲靖市二医院门诊楼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络绎不绝。活动现场,该医院内分泌科医护团队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免费为群众和糖尿病患者进行血糖检测、糖尿病义诊、糖尿病健康知识宣教,指导糖尿病患者如何进行正确的血糖监测及胰岛素注射方法,解答糖尿病患者日常护理、注意事项,为糖尿病患者现场制定个性化饮食指导,并对前来就诊的市民发放糖尿病健康知识宣传册。

活动当天,在该医院内分泌科住院病区,内分泌科护士长肖琼以《糖尿病足创面的处理》为题,从糖尿病足的形成和分类、危险因素评估、创面处理、预防及护理等方面向患者及家属讲解糖尿病足的防治。“左脚开步,与肩同宽……”内分泌科医护团队现场示教,医患同练“八段锦”养生操。通过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和健康宣教等系列活动,加深了群众对糖尿病知识的了解,提高了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达到了惠民奉献的活动要求,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肯定和好评。(路文清 陈林 肖宏 肖琼)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