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河口:真情办实事,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1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欢

上午8点多,街道上开门的商铺没几家,一间杂食店里,李贵云正在打理货柜上的货品。这久,身患尿毒症的李贵云刚做完透析,身体疲惫乏力,精神状态不是太好,但他还是坚持一大早就开店经营。

李贵云今年52岁,居住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河口镇,有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小商铺。2019年以前,他和妻子在这间小商铺卖早点,赚取一家人的生活费和女儿上大学的学费。

这年10月,李贵云突然觉得身体不适,一检查发现患上了尿毒症。为了照管自己,李贵云的妻子关掉了小店。没了经济来源,还要负担高额的治疗费,一家人的生活很是艰难。

去年3月,经数月治疗,李贵云的病情稍有好转,但此时的身体条件已不允许他重开早点店。两口子商量后决定开杂食店,并向河口县烟草专卖局提出申请,成为了经营户。依靠这间小店,李贵云一家渡过了那段艰难的时间,女儿的学业也得以继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口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聚焦服务基层一线,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双服务”,组建6支“党员+”先锋队,深入市场一线,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针对辖区内患病、偏远、有经济困难的经营户,逐一列出帮扶清单,党员带头服务到户,为他们办实事、解困难,李贵云家就是他们重点帮扶的其中一户。今年,河口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先锋队上门服务走访15次,服务零售户198户次。

同时,河口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与所在社区党组织建立支部共联共建机制,积极参与入户疫情防控排查、强边固防物理隔离设施修建等工作,支部党员参与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人均服务时长27.5小时,交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阶段性成果。

“学习党史,得落脚在‘力行’上。我们将始终以群众为中心,想群众所想,达群众所愿,用深度、温度、力度、速度把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河口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书记表示。(王欢)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