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落细落实“五个坚持” 增促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时间:2021-1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楚雄州政府研究室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学思践悟、学用结合,落细“五个坚持”强措施,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招见成效。

坚持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学党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特别是党的思想发展史、理论创新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坚持以上率下、全员覆盖保落实。室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领头雁”和“排头兵”作用。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对党史学习教育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班子成员承担重要专题、重要党史篇目的领学,带头抓好自学、研讨交流、撰写理论文章、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全室党员干部用心学、深入学、思考学,把学习教育任务落细落到位。

坚持活动牵引、深入一线办实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作贡献”实践活动。以推动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目标落实和“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实施为核心,党组班子成员牵头,党员干部为骨干力量,深入重点县市和项目点一线开展调查研究4次,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3个,完成州政府重要文稿起草53篇。目前,单位和个人共办结28件民心实事。

坚持典型引领、铸魂育人树亮点。广泛宣讲张桂梅和李云燕、李开斌等先进人物事迹,讲好赵祚传、张经辰、张舫、毕昌杰等革命英雄故事,让红色文化走进党员内心,教育全室党员干部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激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磅礴动力。宣传和展示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动态、精神风貌、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

坚持以改促学、巩固提升见实效。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巡回指导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改工作,坚持把聚焦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全面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9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把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楚雄州政府研究室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