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73户农牧民喜领免费饲草

时间:2021-1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卡特尔别克

连日来,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阔克苏村紧盯“关键小事”,把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脚点,将群众冬季饲草料储备作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之一,积极与合作社对接,免费为全村73户农牧民发放饲草料,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畜牧业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村民包成正在往车上装饲料。严俊琴摄

11月13日,在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阔克苏村助农越冬饲草发放仪式现场,干部们正忙着登记数量,前来领草的农牧民正在将一捆捆打包好的饲草料装上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包成这几年一直通过发展畜牧业增收,今年由于天气原因饲草料紧缺,眼看已经步入冬季,牛的“口粮”却不足,正在他发愁之际,村“两委”联合合作社,为他免费发放了200余捆饲草料,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让他很是感激。他说:“我今年养了30头牛,但是饲草料不足,村委会了解这个情况后,免费给我们发放了2000亩地的草,我目前已经拉了200捆草,今年牛吃草的问题基本上已经解决了。”

今年,特克斯县天合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在阔克苏乡共流转土地2900亩,其中玉米种植面积达2000亩。此次合作社为群众捐赠的饲草料共计价值20万余元,为阔克苏村牲畜安全越冬提供了坚强保障。特克斯县天合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侯伟说:“由于今年天气较为干旱牧草紧缺,我们将2000亩玉米收割完以后全部无偿的捐赠给农民,希望能帮助农民饲养的牲畜安全越冬。”

据了解,此次为阔克苏村农牧民群众发放的饲草料共4万余捆,打包费共计8万余元,均由阔克苏村出资。阔克苏村立足本职工作,用好手中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找准为民办实事的切入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严俊琴 卡特尔别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