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区宣传系统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冰洁 李春华

11月16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宣传系统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学人员对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对下步西山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专题学习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夏芳就做好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立即行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专题部署,尽快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通过学习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多种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传达。各街道党工委、各区属直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精心策划,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宣传热潮。结合西山区实际,迅速制定全区宣传工作方案。要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一盘棋部署、一体化推进,全方位开展全会精神宣传。在“云上西山”App、“西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和“学习强国”西山融媒号设置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专栏,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出一批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融媒体产品。

周密组织,认真做好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研究制定西山区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组建区委宣讲团,编制宣讲提纲,召开动员会议,组织集中备课,广泛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网络直播宣讲阵地和西山1+5+10+N宣讲团的作用,利用五个专项宣讲团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

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宣传、专题宣讲、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党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认真自学,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紧抓实。(李冰洁 李春华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