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涉旅企业诚信评价获选“昆明市2021年诚信典型案例”

时间:2021-1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大力倡导重信誉、守信用、讲信义的良好风尚,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社会氛围,昆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了全市2021年诚信典型案例征选活动。经过认真比选,15个案例最终入选“昆明市2021年诚信典型案例”。

此次入选的案例中既有市场监管、行业监管、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等在政务领域创新信用运用的优秀做法,又有履职尽责、捍卫司法公信的单位和个人;既有诚实守诺、无私奉献的平凡人的感人事迹,又有秉持诚信经营宗旨的本土企业典范。15个案例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对“诚信”作出了全方位的诠释,为社会各界树立了先进典型,充分体现了昆明市“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本次诚信典型案例的发布中,昆明市涉旅企业诚信评价获昆明市诚信典型案例。2019年,昆明市先后出台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办法》,并制定了《昆明市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工作方案(试行)》,编制了昆明市地方标准《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对文旅市场涉旅企业开展信用评价、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方案制定了涉旅经营户诚信评价体系,由规范指数、品质指数、体验指数三部分构成评价体系的整体框架,通过综合政府评价、专业评价、游客评价情况,加权平均生成涉旅经营户诚信评价指数,形成评价结果。涉旅诚信评价既为消费者选择诚信涉旅企业提供指导,又为涉旅企业的质量提升、品牌化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为监管部门日常监督管理提供依据,让旅游市场监管有标可依。

自从涉旅经营户诚信评价体系建立以来,昆明市已完成6.4万家涉旅企业诚信评价,实现餐饮企业、旅行社、旅游汽车公司、租赁车公司、住宿经营户、旅游景区、涉旅商品经营户等7大业态100%“应评尽评”全覆盖,有效规范了昆明市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了涉旅企业服务质量,增强了来昆游客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昆明市2021年诚信典型案例】

案例一 昆明市涉旅企业诚信评价让旅游市场监管有标可依

案例二 打造区块链服务平台创建阳光透明营商环境

案例三 医疗机构信用监管助力“放管服”改革

案例四 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信用等级评定”强化行业管理让群众出行更舒心

案例五 认定统计诚信单位树立诚信企业标杆

案例六 五华法院千里执行捍卫司法公信

案例七 宜良县信用承诺有效规范公租房管理

案例八 晋宁区构建基层信用新机制增添乡村振兴新活力

案例九 张藻:在党66年为司法公信奉献终身

案例十 李虹:1万余元现金物归原主

案例十一 陈彦羽:始终不忘心中承诺的“最美家政人”

案例十二 李秀琼:甘做“平凡人生”中的光和热

案例十三 “诚信卡”助推昆明家政行业健康发展

案例十四 诚信经营让撒坝火腿走向更大市场

案例十五 用诚信浇筑良心工程用爱心践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