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调配玉米收割机 解决农民揪心事

时间:2021-1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吾兰 居哈尔毕

连日来,特克斯县各乡镇全力开展玉米抢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保障群众利益。

在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孟布拉克村田地里,联合收割机机声轰鸣,正抢抓时机为当地百姓收割玉米。村民马占龙今年种植了80亩新品种玉米,正当他为收割玉米机械犯愁时,村“两委”和驻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协调机械和运输车辆,解决一直悬在心里的难事。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孟布拉克村村民马占龙说:“村委会为了帮助我们从外地调来收割机、拉运车,解决了老百姓困难。”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孟布拉克村玉米收割机调运负责人马林已把4台检修完毕的收割机械,按时开到村民的玉米地里,帮助村民抢收玉米。

马林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收了2000多亩地。计划在5天时间完成村里最后7000亩地玉米的收割任务。”

目前,特克斯县农业农村部门向各乡镇积极调配80台玉米收割机,全面提高特克斯县机械收获能力。今年,全县玉米种植面积 126206亩,截止目前,已收82606亩,预计11月18日全部抢收。

特克斯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勇说:“由于受寒流影响,特克斯县霜冻较往年提前了15天,为保证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保证玉米颗粒归仓,选派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搞好服务,积极调运农机收割机,助力农民收割工作,同时下派干部对机械故障维修、为农民销售粮食做好工作,积极对接烘干厂收购商,在保证及时收购情况下不得压级压价。”(吾兰 居哈尔毕 )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