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用力抓好茶叶初制所改造提升

时间:2021-1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魏学萍

近日,《镇沅县千家寨爷号普洱茶产业功能提升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18家初制所标准化提升改造全面启动。

镇沅八大茶区优质原料资源丰富,是生产高端普洱茶、红茶和名优绿茶的原料主产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把茶产业作为全县的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乡村振兴重点产业打造。

当前,部分茶叶初加工厂存在生产加工环境条件差,厂房简陋、设备陈旧,标准化、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2021年,镇沅整合涉农资金720万元对18个茶叶初制所进行标准化提升改造。

改造主要通过对破旧加工厂房、加工车间及周边环境改造提升,更新替换老旧高耗能机械设备,加强绿色有机茶园管理等方式进行。通过项目实施,将辐射带动全县茶叶初制所清洁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茶叶生产加工水平,助推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魏学萍 镇沅县茶叶和特色生物产业发展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