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打响本土品牌 将高原传统蔬菜送上餐桌

时间:2021-1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媛清 赵杰

格咱乡翁上村位于香格里拉市北部,是一个藏族聚居的半农半牧型少数民族聚居地,地属山区,一直以来,由于林下资源丰富,村民的收入大部分以林间产品(松茸)为主,土生土长的格咱翁上人鲁茸培楚意识到这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在和其他五位合伙人商量的情况下,在2019年成立了香格里拉翁赞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格咱乡翁上村村委会驻地建一条特色农产品深加工生产线,主要进行格咱甜蔓菁、藏蒜食材的深加工和松茸保鲜处理及中药材种植与销售。鲁茸培楚介绍,这将是高原传统特色食品深加工的“致富车间”。

如今,经过脱贫攻坚五年的努力,基本形成以甜蔓菁、藏蒜等为主的特色种植农业,初步形成了农业聚集效应。翁上村周边都没有污染源,土壤资源丰富,经过农家肥、无公害种植出的蔬菜品质好、口感好,特别是高原传统蔬菜甜蔓菁,适应能力强、风味独特,是极具特色的高原传统农产品。当前,翁赞拉合作社正面向全州以及内地建立合作关系,把大山里的农产品循序渐进地“送上”餐桌,致力打造优质的本土农产品品牌。鲁茸培楚说,看到高原传统蔬菜产业能成为村民有活力的“钱袋子”,他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李媛清 赵杰 香格里拉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