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下雪了!来轿子雪山共赴2021年第一场冰雪之约

时间:2021-1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璐航

我从远方来,与你共赴雪山之约。立冬后,位于云南禄劝县与东川区交界处的轿子雪山下雪了,从山腰到山顶,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让轿子雪山换新颜。

轿子雪山位于昆明的北部,是距昆明市区最近的高海拔、低纬度的季节性雪山,因形似一乘放置在万山丛中的花轿得名,故称“轿子雪山”,它是滇中典型的山岳形冰川地貌景观,有“滇中第一山”“彝人圣山”之称。

沿途观赏冰雪奇缘

清晨,大雾弥漫,让轿子雪山多了几分神秘。雾气在一阵阵风的吹拂下瞬息万变。植物在迷雾中若隐若现,宛如含羞待嫁的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

一路前行,山下的雾气被锁在了山腰。站在栈道上,早已经置身于云际线之上,放眼望去,视野十分开阔,令人心旷神怡。

总说雪景难得,其实雾凇更加难得。此时轿子雪山的雾凇,已经覆盖了整个山野。雾凇的形状犹如一把把小冰刀,立体而尖锐,散发着一阵阵英气,附着在两旁的栈道和冷杉上,在阳光的照射下,薄薄的冰面显得更加清澈透明。

一不小心触碰它一下,只听见“哐当”一声碎了一地。在雾凇的装扮下,轿子雪山披上了一层白纱,树木怪石都穿上了晶莹剔透的华服,到处都是银丝闪烁,好像仙子一般美丽动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登上轿顶,悬崖峭壁,置身云雾之上,顿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感。环顾四周,云海翻涌,时卷时舒,仿佛进入了梦幻般的童话世界。这一刻,仿佛时间突然静止,心中万千诗意翻涌而来。

推开窗雪山就在眼前

在这里,推开窗就可以看到雪山美景。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轿子山独特的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到客房的舒适。优美的环境和智能控制系统,让每一位旅客感到恰到好处的愉悦。

轿子山大酒店总建筑面积30286㎡,客房263间,其中地下一层、地上八层。轿子山大酒店是集客房、餐饮、旅游度假休闲于一体的大酒店。现在,轿子雪山景区联合轿子山大酒店推出冬日特别雪山游套餐:景区年卡价格350元(仅限本人使用),含门票+摆渡车+下坪子索道票,全年无限次畅玩景区。

这个冬日,快来轿子雪山,感受雪花与自然碰撞的魅力吧。(李璐航 轿子山旅游开发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