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积极推进“新中国建立初期全国少数民族敬献党和国家领导人礼品展”

时间:2021-1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11月11日,普洱市政协主席魏艺红,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段冬梅到普洱市博物馆听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边疆各族人民心向党——新中国建立初期全国少数民族敬献党和国家领导人礼品展”工作情况汇报会,并指导工作。

(普洱市博物馆 刘军供图)

 

(普洱市博物馆 刘军供图)

据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边疆各族人民心向党——新中国建立初期全国少数民族敬献党和国家领导人礼品展是北京民族文化宫博物馆近年来推出的重要的对外交流展,曾先后到宁夏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内蒙古包头博物馆、云南省民族博物馆等地展出。此次来到云南普洱,拟定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开展,展出时间为1月1日至3月31日。此次展览对普洱市与周边州市在民族团结精神弘扬方面起到的带动和引领作用、云南省建设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发挥良好的宣传、示范效应、纪念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建碑系列活动的延伸和拓展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

 

(普洱市博物馆 刘军供图)

期间,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博物馆少数民族文化展厅、爱国主义教育展厅、普洱茶博物馆,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美术馆馆藏珍品陈列大厅,图书馆未成年人活动室、报告厅等展厅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

魏艺红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展览的重要意义,要把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明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同时,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加强文化馆、博物馆的沟通交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展览任务,要有序做好展览期间的参观学习,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

段冬梅要求,要深刻领悟、认真落实魏艺红同志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展活动。

 

(普洱市文化馆 蒲兴南摄)

下一步,普洱市博物馆将结合展厅实际,提出初步布展方案,总结展览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与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促进展览及相关活动圆满完成,确保展出期间的展品及人身安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