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武定开展“双十一冬桃甜到心窝里”直播助农活动

时间:2021-1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为充分发挥电子商务精准帮扶的作用,积极推进电商帮扶工程,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挥电商助农、稳定农村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充分利用武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搭建的市场、平台、渠道,乘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东风”,携手武定中通快递和发窝乡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在发窝乡冬桃种植基地顺利开展武定县“双十一冬桃甜到心窝里”直播助农活动。

进入十一月,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发窝乡的山间田野,有一种水果依旧硕果累累,那就是冬桃。发窝的冬桃虽其貌不扬、个子也小,却浓缩了精华,吃起来十分清脆爽口、桃香四溢。

本次活动整合各方资源,以直播的方式,将冬桃采摘搬到了线上,减轻“疫情防控”期间的人流压力以及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线上购买途径,进一步拓宽武定发窝桃子网销途径,打响武定桃子的“金字招牌”。

武定春夏秋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景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直播活动,扩宽桃子的网销渠道,积极推进电商帮扶,探索新时代直播带货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提高发窝桃子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切实解决“卖难”“廉价”等问题,以“政府+电商+农户、合作社+旅游”等新模式,推进农旅融合,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代家村位于发窝乡发窝村委会西北部,距乡政府驻地2公里。2015年12月,400亩连片冬桃成功种植,2019年以来,代家村冬桃进入丰产期,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特殊的土壤结构和传统的种植方式,使得代家村产的冬桃绿色生态、色鲜味甜、保质期长,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冬桃”也越发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产业。

此外,活动依托武定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邀请到武定县本地网红主播和电商中心“一对一”优秀学员代表,到发窝乡代家村冬桃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进行原产地采摘网络直播和线上平台销售,主播们播的热火朝天,一对一培训的优秀学员们也不甘示弱,拿出了不输专业主播的势头,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穿梭于冬桃基地的田间地头,把握住这次学习机会,拿出看家本领进行直播实操,提升自己的技能,达到了良好的实操学习效果。

活动现场共计超过三千多人观看直播,当天通过直播平台销售的订单就超过了500余箱,加上线下基地采购销售订单,共计约2吨。

电商中心和中通快递的工作人员们连夜加班加点打包桃子,只为将刚从枝头摘下的新鲜桃子送到每一位客户手中。

据发窝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潘在华表示,希望通过电商,整合各方资源,拓宽发窝桃子的网销渠道,同时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共同助推发窝乡桃子上行。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