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多措并举保食品安全 全力维护固安全堡垒

时间:2021-11-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居哈尔毕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全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新疆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管力度,推动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近日,特克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餐饮、保健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店铺开展检查活动,落实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由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大代表、检察院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分别对餐饮前厅、后厨、周围环境逐一进行查看,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许可管理是否有效、信息公示是否醒目、餐饮具是否及时清洗消毒并保持清洁、食材进货查验是否齐全、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加工制作是否规范。本次检查活动深化了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探索创新了食品安全监管模式。

随后。特克斯县市场监管人员到母婴用品店,对经营户的证照、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产品检验报告、标识标签、进销台账、生产日期等内容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规范全县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市场。

特克斯县天使娃娃母婴生活馆负责人蒋自忠说:“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检查了所有产品的进货渠道和质量认证,都合格,我们以后将更加严格的把控,为特克斯县母婴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在检查的过程中,市场监管人员积极向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相关法律普及,要求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把进销关,确保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同时,要求个体工商户要诚信经营,切勿虚假宣传,夸大功效误导消费者。(居哈尔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