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边检民警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12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并提出10个方面的历史经验。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警在不同地点通过电视直播、手机视频直播等方式收看了此次新闻直播。会后,各基层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民警结合本职工作和切身体会,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形成全警热学、热议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警营,该站执勤四队民警在学习室统一观看了发布会直播,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及现场答记者问。民警们神情专注,时而低头详记、时而搁笔聆听。发布会后,该队组织民警围坐一堂,结合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及如何践行使命职责开展了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履职尽责,干好工作。

在长水国际机场边检执勤现场,刚结束完勤务工作的执勤一队民警,脱下防护服便第一时间利用手机观看了新闻发布会实况。民警邵爱萍在学习体会中写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我更加明白了今后的路要怎么走?要时刻听从祖国召唤,听从党的召唤,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守护国门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在闭环区,执行闭环管理的执勤二队民警,也通过手机直播和电视直播观看了此次新闻发布会,民警们纷纷在朋友圈晒起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民警何燕妮写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份特殊的‘百年总结’,它总结提炼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过去的100年里,党向人民和历史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奋勇前进。”

居家闭环的执勤三队副队长贾代云写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句话深深触动我心!身着藏青蓝,此生报家国,身处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大战的最前沿哨位,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奔赴赶考之路,守好春城国门。”

抗疫先进民警景雪对全会内容“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段话感悟最深,她写道“我是一名普通边检民警,每次上勤都要和出入境旅客紧密互动,我要履行好人民赋予我的职责和使命,守护好国门,盖好每一枚出入境验讫章,才能无愧这份信任。”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民警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民警们的所思、所感,晒出了初心、晒出了使命、晒出了决心,为2022年的开篇谋划好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前进力量。(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治处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