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召开2021年度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

时间:2021-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10日下午,昆明市官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杨汉云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锐,区司法局局长、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宁艳萍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委依法治区办成员及会议内容相关领导,4个协调小组联络员以及区委依法治区办秘书科工作人员。

会议审议了《官渡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送审稿)》《法治官渡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贯彻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和平安官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官渡区2021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实施细则(送审稿)》;会议通报了《官渡区依法治区规划(2016年-2020年)工作自检自查报告》。

会议指出,官渡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法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离基本建成法治社会和法治政府的要求仍有差距。要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规定的落实,抓住关键少数,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检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抓好依法治区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认真做好官渡区2021年度法治成效考核、述法考评、法治督察,确保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方法,使全面依法治区成为引领新时代法治官渡建设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要深入整合优质法律资源,优化法治队伍,为高质量建设昆明城市新中心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