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白石江派出所反电诈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1-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邹瑞 张妮娜

为增强辖区群众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守住群众的钱袋子,减少财产损失,连日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民警纷纷走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筑牢群众安全防火墙。

在辖区铁路小区,民警们以“防电信网络诈骗,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举例提问等方式开展活动。为了让群众牢记防范知识,民警现场抽查部分群众,向他们提问:接到陌生来电,谈到银行卡、中奖、退税、选汇款等怎么办?群众都果断回答:“挂断电话!”

在辖区麟东社区曲靖监狱生活区内,民警们用露天电影的形式,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网络诈骗宣传课。民警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向大家传授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的方法和技巧,特别提醒大家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民警还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要当好反电诈宣传员,教育身边的人不贪不信不转账。

通过“零距离”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步,白石江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反电诈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守护广大群众“钱袋子”,努力形成“人人识诈、全民反诈”的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格局。(路文清 邹瑞 张妮娜)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