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马背宣讲”让党的声音传遍牧区

时间:2021-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布比那 木克旦斯

连日来,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喀拉峻村“马背宣讲”志愿队伍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手持一面鲜红的党旗,骑着马、挨家挨户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送到“最远一家人”,引导牧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工作队员张海霞说:“我在喀拉达拉镇喀拉峻村驻村也有4年时间了,在这四年的时间里,我见证了喀拉达拉镇喀拉峻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柏油路通向每家每户、自来水通到了山间小屋、每家每户通电通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牧区群众依托当地旅游资源搭上了旅游致富快车。我们此次入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从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说起,引导牧民感悟党的好政策,增强牧民感恩意识、看齐意识。”

村民巴合特·哈斯木奶奶激动的说:“近几年我们的生活变化真的是很大,政府给我们牧民修建了定居房,村里有了医务室、理发店、休闲小广场,正如报告中所说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我们在农村生活跟城里人一样了。我相信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为破解牧区群众居住分散,教育管理服务缺位,党员流动性强等问题,喀拉达拉镇喀拉峻村党支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结合实际打造了一支“马背宣讲”志愿者队伍,打通了牧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

截止目前,“马背宣讲”志愿者队伍向牧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6500个、发放学习资料400余册、面对面宣讲130人次。(布比那、木克旦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