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白石江派出所:做暖心事 当贴心人

时间:2021-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张妮娜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远程为群众办理户政业务,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此举既给群众省去了来回车费、节约了时间,还免费为其邮寄了准迁证,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群众、服务了群众。

11月4日,白石江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远在福建的佘先生的来电,对方很焦急地问着:“你好,我是2019年来办过户口迁移的,因为工作原因后来一直没有再回云南,现在福建老家,要给孩子落户,才发现当时疏忽大意,没有办理落户导致准迁证超期,你们可以帮我处理一下吗?”

接到此求助后,民警立即加了佘先生的微信,通过远程视频在线核对的形式,确认其身份信息及证件情况。在确认情况属实后,民警告知其可以通过邮寄办理该业务。11月10日,白石江派出所接到佘先生的准迁证邮寄件后,为其办理了户籍迁出和延期业务,并于当日将迁移证邮寄给佘先生本人。

佘先生对白石江派出所热情服务连连夸赞,称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万万没想到工作人员还能如此便民利民地为其服务。佘先生通过电话再次给民警们道谢:“你们曲靖警察,优秀!”(路文清 张妮娜)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