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党史学习教育交出满意答卷

时间:2021-11-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俊锁 毛茗

昆明市晋宁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坚持学思践悟、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服务发展全过程,以学促改、以学促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取得明显成效。近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晋宁实地调研时,对晋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晋宁区坚持学思践悟,多维立体宣传的思维,通过组建区委宣讲团,深入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专题宣讲19场,区委党史学教办牵头编排文艺节目10余个,运用“文艺+”宣讲形式,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4场专题宣讲,宝峰、昆阳等街道还编排了专题文艺宣讲节目,开展文艺宣讲40余场次,收到了良好效果。截至10月底,全区累计组织开展“七一”重要讲话宣讲190余场次,受众2.2万余人次。

党史学习教育,除了学史力行,也要实干为民。晋宁区按照“大事稳妥办、难事重点办、愁事大家办、急事马上办”的方针,重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推动乡村振兴,晋宁区委宣传部筹资600余万元资金建设应急智慧广播,实现了全区8个乡镇(街道)137个村(社区)622个村民小组智慧广播全覆盖,为农村基层开展理论、政策、普法宣传及基层社会治理、应急处置等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基础硬件支持。

为解决群众今年因干旱引发的饮用水源枯竭问题,晋宁区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新建一座日提水量1万立方米的提水泵站,安装引调水管道9200米,及时解决昆阳、宝峰集镇近10万人饮用水源短缺问题;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在二街镇境内钻深水井3口,日增加供水2200立方米,有效缓解1.1万人的饮用水源短缺问题。

针对电信诈骗高发、群众利益损失问题,晋宁区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侦破电信诈骗案件60件,冻结涉案账户954个,为群众挽回损失40万元;推广“金钟罩”注册安装,使32万人受保护,接收预警并成功完成劝阻11996次,有效遏制电诈高发势头,守护好群众“钱袋子”。截至目前,晋宁区四班子“民生实事计划”已完成22件;班子成员(个人)“为民办事清单”完成77件;15795名党员“为民办事清单”完成16351件。全区1002个基层党组织“民生实事计划”完成2230件。

通过实地调研,市委巡回指导组对晋宁区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晋宁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措施得力,落地落实,推动了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并建议晋宁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继续聚焦民生,对群众反映的共性需求给予帮扶,要持续发力,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群众办事水平,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张俊锁 毛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