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一老人主动上交“纪念品”

时间:2021-1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王学良

日前,一位男老人拿着一个红色塑料袋走进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马鸣派出所:“我今天来这里将存放多年的纪念品交给你们。”正当民警疑惑不解的时候,老人打开了袋子,里面摆放着一些射击训练书籍,并且夹杂着子弹、弹夹等物品,这时民警心中的疑问才得以解开。

老人名叫田某某,今年69岁,马鸣乡人,是一名退伍军人。多年前在马鸣靶场溜达时捡到13枚子弹、1个弹夹、以及枪套、射击训练书籍等物品,因对这些物品有特殊的感情,就当纪念品收藏了起来,偶尔拿出来回忆一下过往。

最近一段时间,社区民警走访时宣传私藏枪支弹药是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老人想起家中还存放了一些子弹,便主动到派出所上交。老人说:“这些东西在我手上许多年了,本来是想留作纪念品的,但法律禁止我这样做,必须要支持你们的工作。”随后,民警对老人送来的“纪念品”进行登记、保管,并感谢老人对公安工作的支持。(路文清 胡泽亮 王学良)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