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白石江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温暖人心

时间:2021-1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张妮娜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警民之间的鱼水之情。近日,白石江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七旬走失老人,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人身边,获得家属及群众好评。

11月8日21时40分,接110指令在曲靖城区临江花园东门,有一位老人迷路找不到回家,出警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询问,老人从早上九点坐公交车到曲靖城区后就迷路找不到回家,只能说清家住沿江庄家圩三队,民警借助老人说出的信息,查询到老人家人的信息,随后联系上其家人。由于天气寒冷,路途遥远,又考虑到老人年岁已高,民警连夜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沿江家中交由家属照顾。老人的女儿正急得团团转,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并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真是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你们真是为民服务的好警察!”临别之际,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一定要照看好老人,建议在老人身上留下带有身份信息的物件,再次出现类似情况时能及时联系到家人。

白石江派出所在此提醒市民,防止老人走失的关键在于加强照护。老年人出现记不住事、说不清话、认不出路等语言和精神障碍时,家属和子女要及时做好看护应对措施;把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家属电话号码制成一张小卡片,放在老人随身的衣服口袋里,或写在布条上,缝在老人衣服上;给老人佩戴定位手表、带定位功能的运动手环,可以帮助家属随时掌握老人的位置;应尽量避免老人单独外出,一旦发现老人不慎走失,务必第一时间报警。(路文清 张妮娜)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