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vlog——浸泡在河水中的执勤点

时间:2021-1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文金银 蔡军昭

11月7日早上醒来,被朋友圈里一条“55段执勤点被河水淹了”的小视频震惊,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敬佩,祖国边境固然需要有人来守,执勤点的戍边人默默坚守在一线,只为心中那一份家国情怀。

(被界河水淹的55段执勤点)

7日上午9时,踏上前往执勤点的路,经过1个小时崎岖山路的车程和2个小时的泥潭路的步行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不足30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房后是橡胶林,房前五米处便是湍急的河水。

(通往执勤点的泥潭路)

(民警水桶鞋陷入泥潭中)

该执勤点为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强边固防第55段临时执勤点,普洱边境管理支队翁嘎科边境派出所民辅警与来自普洱市财政局、西盟县税务局的强边固防突击队员在这里联合执勤。

(执勤民辅警正在开展夜间巡查)

驻扎在这里的民警介绍,11月6日晚上,他们巡逻回来后,雨越下越大,看着河水慢慢涨了起来,大家不敢睡觉,凌晨3时许,水位漫过平地,他们赶忙将巡逻装备转移到高处,在大棚外熬了一宿。第二天早上8时,水位才慢慢降下来,被子和垫褥早已被河水泡透了。

(执勤民辅警在树林中开展夜间巡逻)

该执勤点的日常工作任务是对周边2公里的路段进行24小时边境巡逻,人员定期轮换。由于地理环境特殊,很难满足日常生活需求,想买菜每周要走三公里的泥泞道路后,去乡上采购。

(执勤人员夜晚围在篝火旁总结执勤工作情况)

坚守在大山深处,他们耐得住寂寞,克服生活的不便,行走在边境一线;他们穿梭在崇山峻岭,不问西东,为守护边境安全稳定,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文金银 蔡军昭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