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秋季植树造林 共筑绿色家园

时间:2021-1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迪丽胡玛尔

眼下正是秋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新疆特克斯县掀起秋季植树造林热潮,共为家乡增添新绿。

近日,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组织党员干部共计50余人在团结新村北山片区开展秋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人声鼎沸,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干部穆春芳说,近几年特克斯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处处绿意盎然,自己也想为特克斯县的环境绿化添砖加瓦,让特克斯县的天更蓝、水更绿。

穆春芳说:“通过今天的植树造林活动,我感受到我们干部的凝聚力特别强,团队意识也很强,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和绿化意识。”

植树活动中,大家两人一组,三人一群,分工配合,挖坑铲土、浇水培土,每个人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每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规范到位,用自己的双手为特克斯县这片热土增添一份绿意。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更加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活力、凝聚力及团队精神。

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驻村管寺管委会主任哈力木拉提·阿合马提说:“每一名党员也好,群众也好,必须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因为现在环境保护很重要,植树造林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共栽植树上干杏800余棵,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参与植树绿化和建设美丽家园行动,着力打造“村在绿中、院在景中”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筑牢生态屏障摆在首位,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群众的金山银山。

呼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副乡长夏力哈尔·巴合提拜克说:“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截至目前,全乡完成了166亩的新造林的绿化植树,今后也会围绕环保和爱护环境这个主题,继续加大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保证我们全乡的植树造林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近年来,特克斯县在开展天然林保护、农田林网、城市绿化等生态建设中持续发力,道路两侧变成了“绿色长廊”,县城周边有了“绿色屏障”,城中绿树成荫。据了解,2021年特克斯县新增造林1.2万亩,秋季计划完成营造林1869亩,植树58346万棵。(严俊琴 迪丽胡玛尔)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