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丰:冬桃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21-1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申从亮

近日,由云南省楚雄州禄丰市商务局主办、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禄丰市首届互联网冬桃直播活动在禄丰市石门冬桃基地举行。

据了解,本次冬桃直播活动以“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学员+冬桃基地”的模式进行,特别邀请了“石门冬桃”“板栗西施”“阿桂”“小红梅”等8名优秀学员参加了本次直播活动,学员们以冬桃基地现场直播的方式,通过抖音、拼多多、视频号等平台,倾力推荐禄丰石门冬桃。

在现场,直播间网友与主播互动交流,接地气的产品介绍加现场吃播助力,让直播间火速圈粉,引得网友们纷纷点赞和下单。

(学员冬桃基地直播现场)

据悉,为了本次直播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前期就开始帮助石门冬桃完成农产品数据化处理及分拣分级、包装标准制定工作。其中,对石门冬桃选果以无虫害、无晒斑等质量和重量进行基础分级,如80至100g为小果,100至140g为中果,140至180g为大果,180g以上精品果。除精心选果外,本次活动中的产品快递皆采用6号、7号快递纸箱及单果套袋的简易包装,在保证价格优惠和降低商家成本外,同时降低了运输损耗。

据介绍,禄丰市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已完成电商人才培训19期,培训人次2807,其中直播培训257人累计1087人次。

(冬桃分拣分级包装现场)

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欧江霞介绍,通过组织这样的直播活动,不仅提升学员的学习成果、更多的是让学员参加直播实践机会,同时获得收益,提高学员直播的积极性和信心,通过禄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采用的大型电商平台结合产品基地直发的模式,有效带动禄丰市的农特产品走出去,同时助农增收。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0日,本次活动累计销售冬桃4626单,销售冬桃6吨多,销售金额113379.01元。通过农产品网货化、直播学员+农产品基地、网销等多种方式带动传统企业转型,让冬桃搭上电商快车,迅速走向消费者手中。(申从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