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十年禁渔”联合执法维护河湖健康

时间:2021-1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夏乔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安全,全力打赢“十年禁渔”这场长期的生态保卫战,进一步落实滇池“十年禁捕”工作,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森林警察大队紧紧围绕“昆明公安生态环境保护治理‘11322’执法体系”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

“十年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近日,晋宁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区相关职能部门对滇池水域、兴旺村市场、南门集贸市场、兴隆农贸市场及月山巷市场开展“十年禁渔”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6辆、人员30人,分别在兴旺村查获售卖疑似滇池鱼人员2人,在月山巷市场查获售卖疑似滇池鱼人员2人;共收缴疑似滇池鱼50余公斤。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即时开展了“十年禁渔”相关政策宣传教育,受教群众达200余人。售卖疑似滇池鱼人员及售卖的疑似滇池鱼交由区市场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处理。

打击非法垂钓

此外,晋宁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还联合区水务局综合执法大队对古滇精品湿地、南冲河、淤泥河开展打击非法垂钓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一人多杆等形式的生产性垂钓行为。

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3辆、执法人员8人,劝离垂钓人员30余人,暂扣钓鱼杆27根,没收销毁非法垂钓鱼竿9根。

此次打击非法垂钓专项执法行动,维护了河湖健康,加大了滇池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对垂钓人员饵料投入滇池水体产生再污染等知识的深入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垂钓人员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夏乔禄)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