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晋宁森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时间:2021-1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夏乔禄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猫。

“我在昆阳街道办事处渠东里坡头花地看见一只猫科动物,希望民警前往救助。”当日,晋宁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接群众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报警地点,经向报警人了解得知:当天16时许,其在花地做活时看见有一只猫科动物在他家鸡舍附近徘徊,其数次对它进行驱赶,它一直不愿离开,为防止它对自家的鸡造成伤害,遂将它捉住同时打电话报警求助。

经民警进行科普比对,该动物为豹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检查,豹猫体表无外伤,但精神状态不佳,不具备放归大自然条件。为让其得到更好的救助,民警于次日将其移送昆明市濒危野生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进行救助。经中心工作人员鉴别,该动物为灰豹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晋宁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深远意义及猎捕野生动物的严重危害,较大程度提升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夏乔禄)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