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仁安悦榕庄 开启香格里拉秘境之旅

时间:2021-1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属都岗河从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潺潺流出,流经之地,水草丰美。河水淌过仁安山谷,河岸便“长”出来村庄。村庄就像那些湖畔的老树,被河水滋润,被山川护佑。

仁安山谷与《消失的地平线》中描绘的秘境之地无异,安详,宁静。

这是悦榕庄落地中国的第一家酒店,在3200多米的海拔的隐秘之处,踏足一场秘境野奢之旅,仁安悦榕庄定是首选。

下榻酒店,敬献的哈达,一杯暖胃的姜茶倾情奉送,青稞饼、酥油饼,佐茶小点,亦是浓浓的藏式风味。

在仁安悦榕庄,大部分员工都是当地的藏族群众,不拘泥于格式化的礼仪,厚道的礼仪风范、待客之道,是来自香格里拉温暖的问候。穿一套藏装,开启秘境之旅。

下榻酒店后,首站旅行藏族群众家访开启。一起进入仁安悦榕庄所在地给那村,走过村道,走进藏族群众家中做客。

土木建筑的藏房里居住着旺扎一家,客人被藏房内粗大的梁柱,精雕细刻的木质墙壁震撼了。

女主人为客人筹备了丰盛的午餐。“酥油茶”、青稞粑粑、奶渣,地道的藏式风味,围坐藏炉,听一段家族简史。

午餐过后,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深秋踏足仁安悦榕庄,秋色浓郁至极。远山被自然描绘成绚烂的色泽,潺潺流水旁,牦牛和马群安静地啃食青草。

行游在属都岗河畔,细细品味野奢藏式下午茶,沉醉在浪漫秋色中。打卡仁安秘境,穿一回藏装,融进风景中,来一场旅拍体验,深秋的美好精致就是首选的背景。

蒙古包晚宴备好了,主厨精心筹备的是一顿牦牛火锅自助。美酒佳肴,还有藏族群众带来的当地民族歌舞表演,一起载歌载舞融入欢乐的海洋!

接下来便是安宿温暖的藏房。这是与村庄融为一体的酒店,不仅仅是因为它紧邻村庄,而是因为它集合了真正的藏式建筑。仁安小屋是悦榕庄向香格里拉当地藏族群众收购而来的藏式民居,整栋搬迁安放至此。

酒店不仅从建筑外观上保留了藏式民居的特色,内部结构也遵从藏式民居的形式,温暖且宜居。所以这里俨然一座藏式民居博物馆,一些建筑甚至有了上百年的历史。

次日清晨,到大宝寺祈福。祈福之前白塔煨桑,绕行。一夜小雪,远山顶上已戴上“白帽”。徒步村道,路旁的青稞地已经收割完了,蔓菁和青稞草上了晒粮架,经过阳光的洗礼,将在冬季成为饲养牛羊的重要补给。在秀美清幽之地的百年古刹,祈求心底夙愿了却,心灵的旅程才会完满。(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