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区政府领导调研指导司法信访工作

时间:2021-1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胡泽亮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马龙分局局长陈廷明深入马龙区司法局、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区司法局,陈廷明先后来到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公证处、社区矫正等科室,实地了解各科室机构、人员、工作情况,并与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逐一帮助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陈廷明对区司法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区司法局党委要坚持常态化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全区法治建设。要抓基层打基础强规范,紧紧抓住司法行政基层基础薄弱环节,从“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社区矫正监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大抓基层,着力解决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抓重点突亮点树品牌,树立品牌意识和创新观念,进一步打造和树立司法行政工作亮点和品牌。要抓廉政强队伍创一流,进一步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同时,要高度重视2021年综合考核工作,做好查缺补漏,确保综合考核工作取得新成绩。

在区信访局,陈廷明来到接访大厅,亲切看望信访工作一线人员,并与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陈廷明要求,要加强学习,牢记信访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要加强部门合作,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形成工作合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及时化解信访积案,创新工作思路,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抓好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信访干部的教育培训。同时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在精神上、物质上对信访干部多鼓励、多关心,激发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路文清 胡泽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