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荣获“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荣誉称号

时间:2021-1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马慧龙

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在北京发布。《报告》对2020年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工作,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特克斯县荣获“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荣誉称号。

近几年,特克斯县以“泛休闲、慢生活”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为根本,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通过全域旅游建设带动和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旅游业快速发展也为酒店业带来机遇和挑战,特克斯县95快捷酒店经理巴·乔力门谈起这几年旅游业旺盛发展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对今后酒店的发展更增进了信心。 

巴·乔力门说:“我们特克斯县旅游资源很丰富,一到夏天有很多外地游客到特克斯来游玩,夏天的时候有很多顾客会提前预订房间,我们酒店也会做好服务,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给客人带来更好的体验,也希望我们特克斯县会越来越好,吸引更多的游客到特克斯县来游玩。”

世界自然遗产地喀拉峻,西北最大、新疆唯一的钟乳石溶洞科桑溶洞以及著名的阔克苏大峡谷、九曲十八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八卦城、国家历史文化名村琼库什台、原始森林、草原石人、乌孙古墓、远古壁画等景点都位于特克斯县境内。2021年,景区管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先行,项目带动,市场推广,开放合作,全面推进“旅游+”战略,不断提升喀拉峻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多措并举开展旅游营销,加强打造龙头示范景区,全力推动特克斯县全域旅游发展。

特克斯县八卦名城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娄建伟说:“特克斯县荣获全国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说明旅游业作为我县的支柱性产业的战略已初现成效,也是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行业、各部门执行“旅游+”措施初步成果。今后我们将以生态立县为根本,遵循立足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紧紧围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着力从景区创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设施及服务质量提升等方面狠下工夫,为实现我县‘双5A’,‘双适宜’目标夯实基础。”

特克斯县文旅局挂职副局长娜迪拉·涛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自治区‘旅游兴疆’‘文化润疆’战略,深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公共设施再完善、服务品质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智慧文旅再推进,持续打响我们‘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自然遗产地’‘特克斯民宿’三大旅游品牌,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把特克斯县建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严俊琴 马慧龙)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