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安启动“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之“反诈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深入推进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不断取得实效,昆明市公安局近期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问计于民大走访”活动。依托“大走访”,11月5日,“反诈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之“反诈宣传进校园”暨“警、校、媒”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学院举行。

警方、学校、媒体将合力共建反诈联盟,充分发挥自身“反诈”宣传优势,筑牢校园反诈宣传阵地,共建无诈校园。

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金幼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智峰,昆明报业集团董事长姚宏及市局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徐云向广大师生和民警发布“反诈宣传”动员令,表示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需要一以贯之地加强综合治理,需要坚持不懈地深化宣传教育,整合各界资源,开启“全民反诈”新篇章。

随后,金幼和宣布昆明市“警、校、媒”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他还通报,今年昆明学院组建了一支1000名大学生组成的反电诈志愿者队伍,通过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形成校园反电诈责任包保链条,将反电诈学分纳入学生安全教育选修课积分、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反诈情景剧等措施,助推学校每月电诈警情从两位数降至个位数,累计2个月零发案,电诈警情同比去年下降67.5%。

他号召广大师生积极投身于校园反电诈的宣传志愿活动,用行动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昆明公安局经开分局局长那铮代表全体公安民警表态,媒体、学生志愿者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最后,与会领导向昆明学院反电诈学生志愿者授旗,1000余名反电诈学生志愿者集体宣讲倡议词,决心绷紧安全之弦,投身反电诈宣传,共建平安校园。

活动现场,昆明学院组织学校师生通过设计反电诈文创产品、手绘文化墙、手绘校园反电诈海报等形式,发动全体师生学习、宣传反电诈知识。

昆明公安通过发放《全民反诈宣传手册》、张贴海报、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反电诈文创产品、开展法律知识咨询等形式,推广“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全体学生传授防电诈、防盗抢、防传销的实用技巧。

邀请广大师生关注“昆明警方发布”系列新媒体账号,填写“问计于民大走访”问卷调查表,积极招募反电诈志愿者,汇集更多社会正能量青年学生参与社会治理,提升社会责任感。

下步,昆明警方将与各大高校、媒体加强联系,持续推进“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陆续开展校园反电诈知识竞赛、网红情景剧摄制展演等宣传活动,逐步让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成为大学的一门“必修课”。

同时,昆明警方将采取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诈、防诈和反诈意识,形成“全民反诈”的强大声势和普遍共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实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两降两升”工作目标,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领导、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昆明学院等37所高校相关领导、昆明市公安局相关分县市局主要领导、反诈中心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