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内近视手术同台直播 率先在艾维眼科开展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让更多有摘镜需求的近视朋友们进一步了解近视手术,11月6日下午,昆明艾维眼科医院在全省率先开展“角膜激光手术和晶体植入手术同步直播”,由艾维眼科医疗集团副总院长、昆明艾维眼科医院屈光专科主任李旭松教授与昆明艾维眼科医院高度近视诊疗专家杨亚菲医生共同揭开角膜激光手术和晶体植入手术的神秘面纱。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各种近视手术方式搬上了各种直播平台。但两名近视手术专家、两台近视手术同时进行直播在省内尚属首次,这需要充足的手术资质医护团队,完善的手术配台设备,手术质量双把控、以及严苛的手术环境保障。这场双术式、高平台、提供全方位摘镜解决方案的直播,不仅呈现出艾维眼科医院屈光近视手术风采,也让大众了解到个性化手术是确保术后获得满意效果的关键。

活动现场采用“近视手术干货解读+直击手术现场”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直播开始前屈光专科石翔宇首先针对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解决方案、优势、特性、适应人群进行讲解。直播开始后,现场的近视朋友们通过大屏幕分别看到李旭松教授和杨亚菲医生运用熟练、精细的操作,为患者进行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和ICL晶体植入近视手术。清晰可见做手术的每个步骤,石翔宇医生在现场进行了实时讲解。

“直播开始以后我在用手机计时,想看看手术到底几分钟可以完成。我记录的晶体植入一只眼睛大概是5分钟,飞秒激光一只眼睛大概7分钟。都特别快。”今年20岁的刘同学表示,他一直想通过近视手术摘镜,但是在手术方式的选择上比较犹豫。通过观看现场的手术直播,他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手术过程,以及两种手术的区别。

做了近视手术视力维持的效果如何呢?在直播活动尾声,近视手术术后患者小雪来到现场分享自己的摘镜故事。大约半年前,小雪在昆明艾维眼科医院成功摘镜,她与大家分享眼镜给工作带来的烦恼,并介绍起自己的摘镜之路:“戴眼镜很影响平时的工作,自从摘了眼镜,再也不需要依赖隐形眼镜了,也告别隐形眼镜引起的眼干眼涩。现在我的视力一直保持的很好,生活工作都更方便了。”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