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六访六倾听” 开好“书记院坝协商会”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逵

云南省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把“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与部门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创新“六访六倾听”的工作方法,精心策划“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书记院坝协商会”。

访旅游企业,倾听发展困境。主要领导到大理旅游集团等文旅企业召开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文旅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全面分析旅游企业发展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面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困境,同企业一起想办法、理思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一起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共渡难关。

访挂钩村社,倾听群众诉求。深入挂钩村,协同县文旅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和村“两委”会,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乡村振兴中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民文化活动阵地等问题,逐一进行现场协商、解答和解决,并要求局驻村工作队员做好上下沟通协调工作,建立健全此次院坝协商会档案,列出清单逐一落实见效。

访服务对象,倾听行业声音。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日常工作,走访服务对象,倾听行业声音。在执法检查、安全检查过程中,与旅行社、导游、涉旅经营户等行业管理对象交流倾听意见建议;在旅游景区、旅游镇村、旅游项目工作过程中交流倾听业主的意见建议;在各县市文化工作中交流倾听基层文化干部的意见建议。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到补短板、增动力的发展方向,促进文化和旅游工作向前科学推进。

访系统“三老”,倾听文旅优劣。通过走访文旅系统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专家,听取他们对过去与现在大理文化旅游工作优势和劣势的对比,回顾过去成功的经验、做法,对比现在的思路和发展,特别是对照建设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城市进行听诊把脉,在文化和旅游工作中加以采纳和应用。

访县市部门,倾听发展之策。与县市文旅部门深入交流,督促落实省、州现场办公会的相关工作任务,对文旅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研究探讨,上下齐心协力、振奋精神,完成好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使全州文旅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观念有大解放、发展能力有大提升、工作作风有大转变,产业培植有新进展,重点工作有新突破。

访纪检部门,倾听干部作风。与州纪委监委驻州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聚焦州委“三对照”和“五问”,围绕政府作风整治10问和10种作风顽疾,听取纪检干部对文旅部门干部职工身上存在的问题作全面体检,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作风顽疾,加以全面整顿提高,促进行风转变。

截至目前,共收到各方面意见建议48条,已解决18条,剩余的正在建立清单逐一研究解决。(徐逵 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