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闯民宅 曲靖白石江民警解民忧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张妮娜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白石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里有条蛇,我们都很害怕不敢靠近。”

接到报警后,白石江派出所民警嘱咐群众:“不要惊慌,退到房外安全区域,我们马上到。”随后,民警带好捕蛇工具立即赶到群众民家中。只见一条身长约1米,体背为黑色蝶状斑纹的蛇,正盘踞在该群众家房檐下,优哉游哉地吐着信子。民警初步判断为无毒的黑眉锦蛇,随即戴上手套慢慢靠近,一把抓住蛇的头部,将蛇控制住,放到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里,并带到野外放生。群众连续夸赞:“派出所的人就是厉害啊!感谢你们上门解忧!”

民警提醒:蛇一般不会主动向人发起攻击,当室内进蛇的时候,在不确定蛇毒性及危险性的情况下,人员应避开其注意力,缓慢退到安全地带,尽量避免与蛇接触,切不可擅自抓捕,应及时报警。(路文清 张妮娜)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