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茨营派出所“双十一”反诈宣传不放松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赵文祥

“双十一”临近,“假客服”“中奖免单”等诈骗也开始有了上升的趋势。针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购物季,为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钱袋子,有效避免和减少辖区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辖区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根据辖区重点以及针对喜爱网络购物的辖区群众,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茨营派出所组织民警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向大家宣传网络购物的同时需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

活动中,民警来到辖区大街小巷,走进老百姓家中,将有关电信诈骗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的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并耐心向过往群众特别是喜爱网络购物等容易受骗的重点群体进行宣传教育。在集中活动现场,民警面对面向群众答疑解惑,讲述网络购物诈骗典型手法,手把手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还告知群众,“双十一”期间,各种抽奖、免单活动较多,消费者收到这类信息后一定要仔细甄别,详细了解活动规则,跟正规客服求证,不轻易汇款、转账。遇到“账户异常”“缴纳保证金”等情况要谨慎,小心上当。如遇到可疑情况,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及时向亲属、朋友确认或拨打110咨询,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如果发现上当受骗,必须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尽快挽回损失。

通过此次“双十一”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会防范宣传氛围,共同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火墙。(路文清 赵文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