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尹荣权 金华雄

为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及时预防和控制各类暴恐突发性事件,进一步加强警企高效合作,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组织分局巡特警大队、国保大队、交警大队、通泉派出所,联合马龙区反恐办、云伟保安公司、曲靖滇池水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在马龙区第二自来水厂开展反恐应急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五名“歹徒”手持刀具、棍棒、爆炸物到水厂寻衅闹事,水厂安保人员发现后,及时制止并立即报警。通泉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前往处置,在保安人员的配合下抓捕两名嫌疑人,随后事态升级,剩余三人持刀追砍保安人员及通泉派出所处警人员。110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迅速指令武装处突单元及巡特警大队增援力量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命令交警大队、国保大队、刑侦大队等部门赶往现场,其余各部门、各派出所原地待命。

接到指令后,按照反恐处置预案,武装处突单元及巡特警大队增援力量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并控制现场局面,相继赶到的交警大队、国保大队、刑侦大队等部门迅速对现场路面进行交通管制、疏散人群、现场勘验、救治伤员、调查取证等善后措施。

演练结束后,马龙区反恐办对演练作点评,巡特警大队对水厂保安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安保器械使用、人员协同配合等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水厂保安及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整个演练过程,策划真实紧凑,贴近实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全体参演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配合密切、处置有序,为进一步提高马龙全区公安机关反恐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路文清 尹荣权 金华雄)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