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警夫妻 并肩战疫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在云南普洱江城边境一线,有这样一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夫妻。丈夫宋凯是普洱边境管理支队江城边境检查站民警,妻子晏婷婷是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勐烈边境派出所民警。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各自坚守岗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已超过600天。

(宋凯、晏婷婷一家三口)

江城县地处普洱、红河、西双版纳交汇处,毗邻越南、老挝,边境线长183公里,是云南省唯一一个连接两个国家的边境县。

江城边境检查站扼守在219国道,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的重要防线,排查劝返、对过往人员车辆货物实施边境检查等工作任务繁重。

(晏婷婷在学校进行法律宣传)

“忙完了?女儿睡了没?你巡逻的时候要千万注意安全……”宋凯作为执勤民警,每天除了要完成边境检查任务外,还要和战友们一起到周边的小路进行巡逻防控,傍晚回到宿舍的宋凯吃着泡面,拨通了晏婷婷的电话,在妻子面前,他一扫疲惫,显得格外精神。

(宋凯在两侧道路巡逻)

夫妻俩的单位相距17公里,但因为两人工作任务重,每两个月才能见到一面。因此,他们约定不管多忙,每天晚上都要打一个电话报平安,这也是属于他们别样的浪漫。

夫妻俩都在一线工作,无暇照顾年幼的女儿,晏婷婷只能把远在老家的母亲接过来帮助照看小孩。晏婷婷说,每天社区走访后,回到单位宿舍,准备抱抱女儿,就时常会接到值班室的电话,转身穿上装备出警,看着孩子不舍得眼神,我心里也不好受。

(宋凯在执勤现场执勤)

一周前,宋凯押送嫌疑人途中,在县城碰到了正在社区开展法治宣传的晏婷婷,夫妻俩没有热情的拥抱和温柔的情话,宋凯留给晏婷婷的只有一句“注意安全”和渐渐远去的车影。

“我和媳妇约好了,等女儿长大了,就带着她走一遍边境线,带她看庄严的界碑,让孩子看看父母守护的地方。”宋凯在车上对同事说道。

(晏婷婷在社区检查消防器材)

“藏青蓝”夫妻齐上阵,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无数对双警戍边夫妻像他们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并肩逆行,共同构筑起祖国西南边境的钢铁防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