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召开“作风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工作大提升”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1-11-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严俊琴

11月3日,特克斯县召开“作风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工作大提升”活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庆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素甫江·阿不都拉,县政协副主席涛兰·吐尔道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素甫江·阿不都拉主持。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涛兰·吐尔道传达学习了近期县委书记李伟关于作风建设工作的相关指示要求;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伟通报了近期干部作风典型问题;县公安局、卫健委、喀拉达拉镇、发改委、县应急管理局就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旅游发展、重大项目、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庆云作讲话,他指出,党员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干群关系、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顺利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全县作风整治的步伐,对标对表、坚定坚决转作风改作风严作风,切实转变特克斯干部形象,提升工作质量,为贯彻落实总目标提供坚强的保证。

宋庆云强调,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全县上下要端正思想认识,要以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结合全县重点工作对自身的工作进行一次认真的自查和检视,要在查找问题上狠下功夫,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全县党员干部在查找问题方面,要多层面查问题、找差距,分类梳理干部作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切实做到自查自纠不深刻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确保自身问题找的准、画的像。针对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反思,站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作风整治的重大意义,从本部门本单位改起、从自身做起,坚决抓好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出实效。

宋庆云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与组织、政法等部门信息沟通,对发现的各类作风问题线索,加大处置力度、形成有效震慑;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源头防治机制,把作风建设学习教育融入到干部教育培训、培养选拔、管理使用的各个环节,增强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要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将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挂钩,形成良好导向;要紧盯作风问题和工作纪律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动向、新表现,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公开点名道姓的曝光一批作风不实、效能低下、落实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个人。要选树先进典型,抓好正面引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最后,宋庆云勉励全县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松劲、不停步,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推动特克斯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特克斯县机关工委书记孙丛江说:“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抓好机关党建的有力保证。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县委提出的作风建设九条要求,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号召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抓好作风整治,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持续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确保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特克斯县落地生根。”

特克斯县纪检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成香说:“没有好的作风,就不会有好的作为。当前,我县开展的作风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工作大提升活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举措,纪检监察机关承担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我们将进一步聚焦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严俊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