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开展两栖特战集训

时间:2021-1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着眼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任务需求,瞄准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要求、新挑战专攻精练,部署开展2021年度两栖特战集训工作。

此次两栖特战培训为期两个月,训练科目紧贴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任务实际,在澜沧江开放水域从难从严模拟实战情景,融合制定水域救援、水下障碍清除、索降营救、武装泅渡、丛林搜索捕歼等两栖实战化训练科目,不断在实战环境中磨练队伍技能战法,锤炼队员敢战能战的意志,着力锻造一支适应湄公河水域特点的应急处突尖刀力量。

据悉,训练紧密结合中老缅泰四国联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任务特点,坚持“陆上苦练、水上精练”的原则,在澜沧江开放水域开展“水、陆、空”综合性实战化训练科目。训练过程中,队员们不仅要克服船艇和各类装备在恶劣环境下的不稳定因素,还要克服高温、蚊虫叮咬等众多不利条件,每次训练对队员体能和心理素质都是极大的考验。(云南省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