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文山三七节开幕 助力打造“三七之都”

时间:2021-1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满山的三七花红啰了,满坡的三七姑娘笑啰了。”11月7日,由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文山州人民政府主办,以“世界三七之都 绿色康养文山”为主题的第七届文山三七节在文山映象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开幕式。

(第七届文山三七节开幕 姚敏摄)

三七是驰名中外的名贵中药材,享有“南国神草”“参中之王”等美誉。文山是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区,已有400余种植历史,被国家批准实施文山三七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三七之乡”。长期以来,文山州坚持把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列为地方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进行培育和发展,2020年,文山州三七中医药产业实现综合产值220亿元。

(直播基地网红正在直播带货 姚敏摄)

“通过举办三七节,进一步展示文山三七发展历史、现状、成就和前景,持续提升文山三七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文山三七品牌,擦亮文山三七金字招牌,提升文山三七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文山州副州长陆波表示,省委省政府对文山三七产业发展提出了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的发展定位,擘画了三七产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下一步,文山将围绕打造千亿级产业发展目标和世界“三七之都”发展定位,全力推进三七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做强三七基地建设,培育龙头企业,加大研发力度,推进三七与旅游优势资源相互融合发展,构建全国最大的三七绿色原料供应基地、三七产地加工基地、数字三七市场,打造名副其实的世界“三七之都”。

(活动现场销售人员正在介绍三七产品 姚敏摄)

据了解,本届三七节主要以线上形式展开。期间,活动在手机淘宝首页开设了“第七届文山三七节”线上营销活动专属页面;在天猫、京东2个文山三七官方旗舰店开展了促销保真活动;启动为期3个月的“文品网货出新季”活动;推出为期1年的文山三七电商消费数字地图;设立文山三七产品为主的文山绿色农产品、文创产品销售专场,进行直播带货销售等。(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