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电力职工文艺小分队送戏到一线

时间:2021-1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 珏

近日,云南文山电力2021年度“情系一线,温情满心”职工文艺小分队,先后到砚山、广南、马关等县分公司基层供电所和丘北县官寨乡白马村委会扶贫点开展慰问演出曁“理论面对面—千堂报告进基层”宣讲活动。

演出活动在民族舞蹈《跳月》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用美妙的舞姿展现出文山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把彝族同胞们的快乐传遍四面八方;彝族同胞的美酒和热情,让人们流连忘返,美不胜收。歌曲《阔步前行》,再现了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电力员工们挺身而出,披荆斩棘,迎着朝阳一路高歌,阔步前行。女生齐唱《电力之花》展示了电力行业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她们用行动和责任,在自己普通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保障这万家灯火,无论是在供电所,还是在发电厂、变电站都少不了那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可爱的电力之花,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这片多情的土地。《红星歌》《光荣榜》《第一次牵手》《产业工人之歌》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演出形式丰富,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做好脱贫攻坚宣传,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

文艺小分队通过精彩的节目表演,给大家带去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乡村振兴的相关知识。

通过到丘北县官寨乡白马村委慰问演出的方式,不仅给村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同时也为工作在基层的驻村工作队员带来了关怀。

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驻丘北县官寨乡白马村委会第一书记沈龙说:“今天公司专程到扶贫点进行慰问演出,这是真正的体现出公司关爱我们基层干部,我们一定要把十倍的关爱化为百倍的工作动力,把白马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职工陈跃洁表示,作为一名慰问演出的演职员,要把结合工作编排的舞蹈和歌声带给一线员工,希望他们能每天快乐生活与工作。

“希望我们的表演能够向基层员工传递人文关怀和精神鼓励,作为演出的演职人员,能够代表公司把这份关爱实实在在的送到一线同事身边,我感到很荣幸。”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职工吴文杰甚是欣慰。

此外,在演出过程中,文艺小分队还特意穿插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文化和安全生产知识有奖抢答互动环节,不仅拓展了一线员工的知识面,还增强了一线员工团结干事、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同时也让边疆一线员工感受到了南方电网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职工们观看演出后纷纷表示,表演来源于生活但更贴近生活,它都是从工作中平时不注意的小事去扩大,告诉我们在工作中要注重安全,在生活中同样也要注重安全,安全是保障一切的基础。

此次活动营造了上下同心,内外和谐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了职工文化建设,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传递了人文关怀和精神鼓励,让职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满朝气。(王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