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边境线上有一道特色壮观的“普法风景线”

时间:2021-1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朝娟

古有筑长城,今有建走廊。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是强边固防的一项重要工程,云南麻栗坡边境管理大队猛硐边境派出所积极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强化载体创新,沿60公里长的巡逻道,打造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边境线法治宣传走廊”,采取建广告宣传牌、悬挂横幅、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全面延伸普法触角,筑牢全民知法用法守法防线。

“边境派出所不仅来到我们家里给我们讲法律,现在还在边境线上挂上了很多宣传标语,壮观又实用,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学到不少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觉守法的意识。”麻痫坡县猛硐乡坝子村委会村民盘某对派出所普法新形式赞不绝口。

近日来,在麻栗坡县猛硐瑶族乡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边境巡逻道上一条接一条飘红的法治宣传横幅吸引着过往群众的目光,“重拳出击,严打跨境违法犯罪”“严防疫情输入,举报偷渡有奖”“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等等印有中文、越语“双语”宣传字样的横幅悬挂在村头路尾、山间地头、交通要道两侧以及边境物理拦阻设施上。这一个个醒目的宣传标语形成了中越边境线上一道特色壮观的“普法风景线”,传播着警民携手维护边境和谐稳定的正能量。

“打造法治宣传走廊,促使人民群众在强大的宣传攻势下形成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切实提升辖区管控效能,这是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下一步,我所也将进一步巩固基层普法宣传阵地,多样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全面提升辖区群众法律素养,为边境管理和边境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猛硐边境派出所所长梁红敏说。(张朝娟)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