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牛干巴”电商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时间:2021-1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1月5日上午,由昆明市寻甸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寻甸淘乡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历时18天的“寻甸牛干巴”电商节系列活动在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昆明市商务局调研员刘超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谢军介绍,“寻甸牛干巴”是寻甸县极具代表性的特色农产品,2014年被评定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7年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悉,作为寻甸县的一张特色“名片”,2020年9月,由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联合《云岭电商》专栏成功举办“山水寻甸”——寻甸牛干巴品牌推介会,邀请驻滇30多家主流媒体对油淋干巴、鸡枞干巴、干巴月饼、干巴丝、麻辣干巴等“寻甸牛干巴”系列产品进行了广泛宣传推介。通过“山水寻甸”区域公共品牌赋能,寻甸牛干巴以其独特的腌制工艺,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食客们喜爱的美食。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寻甸牛干巴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推动寻甸牛干巴产业蓬勃发展,接下来的18天时间里,“寻甸牛干巴”电商节系列活动将举办电商讲师大赛,充分展示寻甸县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成果,着力加强本地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的电商讲师;举办寻甸优品电商销售技能大赛,通过淘宝、拼多多、天猫、抖音等平台,参赛人员开设店铺,以寻甸牛干巴系列产品为主要网货,借力“双十一”电商节效应,着力带动寻甸牛干巴产品线上销售;举办“山水寻甸”杯寻甸牛干巴电商直播大赛,通过快手、抖音、淘宝等平台,组织参赛人员进行视频直播,以拓宽寻甸优质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其知名度,大力推广“山水寻甸”区域公共品牌。11月18号,将在凤龙湾小镇会客厅举办寻甸县“寻甸牛干巴”电商节霜香盛典,主要内容包括“寻甸牛干巴”推介会,“寻甸牛干巴”展销会,“寻甸牛干巴”品鉴会,启动“寻甸牛干巴”微电影开机拍摄仪式,“寻甸牛干巴”研讨会及电商讲师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寻甸县深入实施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打造“山水寻甸”区域公共品牌,加快推动寻甸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

寻甸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普靖说:“我们希望通过‘寻甸牛干巴’电商节,把寻甸最好的、绿色生态的地标产品推荐给各地的广大消费者,积极推动寻甸特色农产品贸易与交流,真正做到互通有无、合作共赢,让极具高原特色的‘寻甸牛干巴’及寻甸农特产品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