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成立“老战士宣讲团” 红色教育进校园

时间:2021-11-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琛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红色教育、革命薪火代代传承,11月4日,“昆明老战士红色文化宣讲团”(简称:“老战士宣讲团”)到昆明市盘龙区明通小学为百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据明通小学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老战士讲故事,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聆听党史故事,让孩子们感受红色精神,培养奋发向上、百折不挠、舍己为公的崇高品格。

宣讲过程中,老战士们用孩子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话,讲解旗帜知识和“军功勋章背后的故事”,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让师生们历历在目。

69岁退伍老战士叶志安给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擒敌拳演示并教大家一些擒敌的基本动作,让观摩的师生们兴奋不已。

互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强烈的进取心和责任感,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据悉,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昆明市盘龙区相关职能单位组建了“昆明老战士红色文化宣讲团”,宣讲团由8位曾经在不同战役中立下卓卓功勋的退休老战士组成,此次明通小学宣讲是“老战士宣讲团”成立以来首次进入校园开展活动。下一步,“老战士宣讲团”将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活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马琛)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