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于民大走访” 昆明晋宁公安“心入”群众访民情解民忧

时间:2021-11-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访民情、汇民智、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用双脚丈量民情、用心灵感受民生、用行动排解民困。“问计于民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昆明市公安局晋宁分局组织全局各部门、全体民警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开展送法律、送服务、送办法、送温暖、送祝福的“六进”“五送”方式,进一步夯实了密切警民关系、树立良好形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基础。

“身入”群众更“心入”群众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晋宁分局层层动员部署、迅速行动落实,至今,全局在职在编民警360余人,已完成走访4720户,人均走访12.8户,各部门均已完成在职在编民警数10倍以上的走访量。

在走访中,全局民警对走访对象逐人填写《晋宁公安分局“问计于民大走访”情况登记表》,实现走访全记录,不漏一人、不漏一问、不漏一事。

自9月24日至今,晋宁公安分局及分局10个派出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问计于民大走访”活动民意座谈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企业、村(居)民、学校、医院、昆阳沿街商户等各界代表为晋宁公安工作建言献策,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1条,已做到全警、全量、全对象走访,全问题、诉求、意见建议记录,夯实了大走访基础。

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变为自己的“尽责”清单

分局层面,针对大走访调查问卷后台数据、大走访民意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制作了《晋宁公安分局“问计于民大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问题、诉求清单》,并结合调查问卷收集到的75条、座谈会收集到的30条意见建议,梳理分类、定人定责,制作了《晋宁公安分局“问计于民大走访”意见建议、问题、诉求办理任务清单》;分局各部门针对调查问卷、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别制作《意见建议、问题、诉求清单》、《意见建议、问题、诉求办理任务清单》,做到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会专题研究,一把手亲自部署、推进,对意见建议一事一研究,分局领导一事一负责,责任部门一事一落实,对每一名提出意见建议的走访对象一人一回复。真正做到民有所呼,警有所应,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民之所望变成政之所向” 群众满意指数提升

大走访活动至今,晋宁公安分局已解决、回复群众意见建议、问题、诉求118条,持续推进并限时完成18条。

下一步,晋宁公安分局将以承诺了就要兑现的气魄,做就要做好的担当,持续关心关注群众之需、群众之盼,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晋宁公安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