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平安官渡、幸福官渡市民生活实用读本》新书首发

时间:2021-11-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田春琼 杨婧瑶

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11月5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平安官渡、幸福官渡市民生活实用读本》(简称《读本》)新书发布会。

现场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平安官渡、幸福官渡市民生活实用读本》宣传短片,并对新书编纂情况进行介绍,相关参会代表就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交流发言。据了解,《读本》由官渡区委政法委、官渡区法学会联合编著,采用图文插画的形式,对相关法律问题,通过生活化、趣味性的语言进行阐释,同时,选取40余例社会热点问题典型案例,予以解读分析,并给出律师建议。本书的推出,将有效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养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使《民法典》切实与生活同行,为法典的贯彻实施夯实社会基础。

省法学会秘书处处长李广益,昆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咏梅,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平安官渡、幸福官渡市民生活实用读本》进行点评。李广益指出,官渡区委政法委、官渡区法学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思维、积极作为,精准“把脉”群众法治需求,在全省首创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平安官渡、幸福官渡市民生活实用读本》,为全省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可借鉴思路,要继续发扬创新担当精神,不断在法治宣传上再出亮点,在法治实践上再出实招,在法学研究上多出成果,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欧阳咏梅对官渡区近年来法治建设成效及新书编纂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要不断开拓思路、总结经验,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载体,拓宽法治宣传渠道,共同推动全社会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意识,助力平安官渡、法治官渡建设。

官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杨汉云表示,官渡区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节选)平安官渡、幸福官渡市民生活实用读本》新书发布会为契机,扎实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不断加强民法典执法司法活动,以民法典全面准确贯彻实施为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发挥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益、规范社会行为、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良法善治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的法治保障中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田春琼 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