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党员医务工作者双报到为群众健康精准“把脉”

时间:2021-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熊国燕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委卫健工委聚焦提升为民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切实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所属局机关党支部、县医院党委、县中医院党总支、县保健院党支部、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党支部6个党组织与锦屏镇御笔社区、玉屏社区、龙泉社区和大草地社区协商年度共驻共建项目,积极到社区报到,广大党员围绕群众关注的疫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卫生保健知识等重点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扎实开展健康知识宣教活动。6个党组织结合行业特点,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为契机,依托“世界麻风病日”“世界结核病防治日”“碘缺乏病宣传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宣传日”“碘缺乏病宣传日”“世界无烟日”等卫生日到社区开展系列健康教育宣传和咨询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6000余份。普及减盐、减油、减糖膳食知识,推广科学有效的健身手段,传播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

扎实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围绕中、西医药健康知识宣教、健康指导、用药咨询、免费测血压、免费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服务内容开展爱心义诊活动,社区居民在社区工作者和报到党员的引导分诊下,找到了相应的专科医生咨询,义诊专家为咨询的患者把脉问诊,了解疾病史、用药情况等,耐心倾听居民的主诉,认真解答居民的疑问,同时还为居民群众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并讲解各类常见病预防和控制的相关知识;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婚前保健、孕产妇健康管理、乳腺癌、宫颈癌、常见遗传病防治和妇幼日常保健等知识。现已服务群众6300余人次。

扎实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下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报到各党组织指导社区如何开展防控工作、如何排查外来人员、如何开展数据比对等服务,及时筛查重点人员,为县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参考依据。报到党员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围绕如何科学佩戴口罩、家庭消毒、七步洗手法洗手、倡导公勺公筷、科学健身等良好习惯养成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等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使用“云南健康码”,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全县新“云南健康码”推广率90.52%,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33331剂,覆盖人数219406人,占全县12岁以上应种人口数的83.18%。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流行。(熊国燕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