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钦旅游发展遵循“五个坚持”

时间:2021-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促进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德钦旅游发展遵循“五个坚持”。

坚持全景化打造。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底蕴深厚的文化内涵,以“县区即景区”的理念对全县进行整体规划,以“村镇即景点”的方式建设特色乡镇,全力打造“处处是景点”的县域大景区。

坚持全域覆盖。着力推动旅游产业目标、战略及规模体系在全域空间上的落实,合理统筹规划布局,完善城乡建设基础,实现县域旅游产业全覆盖。

坚持全资源整合。立足旅游基础优势,有效整合雪山、河流、森林、田园、城区、商业以及历史、文化、民俗等资源,提升旅游特性和旅游功能,放大旅游效应。

坚持全领域互动。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促进旅游业与各大产业的深度融合。延伸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要素,开发城乡互动、产业融合的旅游产品,形成高附加值和溢出效应的泛旅游产业结构。

坚持全社会参与。大力宣传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德钦县群众素质,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充分调动社会各层面的积极性,营造“人人都是导游、人人都懂旅游”的全社会参与、全民兴旅的浓厚氛围,形成发展全域旅游的强大合力。(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