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吹皱香格里拉“棉花堡”——到白水台看华泉台地奇观

时间:2021-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其实不用远赴土耳其就可以看到“棉花堡”,尤其是在云南香格里拉的深秋,“棉花堡”被秋风吹皱了。

高原蓝成为香格里拉的主色调,棉花堡里亮起幽蓝的“明镜”,点缀在白色的阶梯状的“棉花”里,仿若走进童话世界,这华泉台地便是香格里拉白水台景区。

白水台位于香格里拉市区东南的三坝乡白地村,距市区101公里,海拔2380米,是纳西族东巴教的发祥地。

白水台四季森林繁茂在青山掩映中望去,白水台的层层梯田,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仿若流瀑在山中被凝固了。

白水台是碳酸钙溶解于泉水中而形成的自然奇观。含碳酸氢钙的泉水慢慢下流,碳酸盐逐渐沉淀,长年累月就形成台幔,好似层层梯田,被称为“仙人遗田”,面积约3平方公里。

而其中,蓝绿的色水,其实是透明的颜色,水中矿物质含量高,在阳光下呈现出海洋般的碧蓝色泽。

台地中央由十多个泉池相连,串成“天池”,自上而下一台台,一层层堆云积雪,纯白如脂,莹润如玉,耀眼夺目,好似一个银色的世界。

台中央的华泉小洲,宛如一弯新月,水从其中滑过;珠光闪烁,奇丽无比。泉边绿树成茵,山花烂熳,天光云影、山光水色交相辉映,随着天光云影的变幻,景观瞬息万变,使人更增添了无穷的情趣。

从远处望去,白水台如同用一块巨大的汉白玉雕成,清水从上面流过,犹如流银泻乳,蔚为奇观。(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