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寻甸牛干巴电商节系列活动启幕

时间:2021-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申从亮

近日,由昆明市寻甸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寻甸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与寻甸淘乡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为期半个月的“山水寻甸”牛干巴电商节系列活动隆重顺启幕。

据介绍,本次电商节活动包括电商节启动仪式、电商讲师大赛、寻甸优品电商销售技能大赛、“山水寻甸”杯直播大赛、电商节荣耀盛典、寻甸牛干巴推介会、寻甸牛干巴2022年货节订货会、寻甸牛干巴论坛、寻甸电商讲师团成立仪式及各比赛表彰大会等,内容纷呈,堪称霜香盛典。

(2021年10月30日,寻甸县电子商务讲师培训(第一期)顺利举办。)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分别来自第一批网红孵化培训优秀学员、寻甸县从事电商教学的一线教师、行业组织和培训机构的专(兼)职电商培训师、寻甸县及各乡镇商务(电商)系统相关人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培训项目人员、电商企业从业人员及其他准备投入电商培训行业的优秀人才。

经过层层筛选,主、承办双方核准了40人的培训名单,并于11月30日-31日在寻甸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二楼大会议室开展了针对性较强的讲师课程培训。

10月31日下午,学员们经过两天的课程培训和名师培训授课之后,于下午14:00参加“山水寻甸”电商讲师大赛初赛,四位评委从40人中甄选出了成绩优异的12人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于11月1日上午9:30顺势开展。学员们在经过初赛、半决赛,不仅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

最终,何元英、杨玥珊、陈一笑、罗艳梅、潘禹霏、代灵6人成功晋级“山水寻甸”电商讲师大赛决赛。同时,为壮大寻甸本土电商讲师团队,促进寻甸县县域电商人才培育和电商事业蓬勃发展,在参考整体成绩的基础上,除了进入决赛的六人外,评委们一致决定将李金敏、张晓丹、李春芬三位学员纳入寻甸电子商务讲师团。

据寻甸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谢军介绍,开展同类培训及大赛,有利于推动寻甸县域网络直播产业健康发展,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新动能,打造区域发展新优势,全面展示寻甸县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水平和成果,加强县域内电子商务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优秀电商讲师,推促进寻甸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作为寻甸县“寻甸牛干巴”电商直播节的子赛事之一,本次“山水寻甸”电商讲师大赛的决赛,由多家主流媒体、电视台及近百家网络媒体的多渠道多层面立体宣传报道,在展示寻甸本土人才培育的同时,也向社会展示“山水寻甸”区域公共品牌的实力,扩大品牌及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形成“山水寻甸”寻甸牛干巴的组合销售模式。

据悉,2021年寻甸县“寻甸牛干巴”电商节电商讲师大赛决赛将于2021年11月18日寻甸县凤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小镇举行。届时,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负责制定比赛方案、安排比赛场地、组织专家评审组,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2名优秀奖,并进入讲师团。(申从亮  云岭电商专栏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