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巴州本土网红带你“云游”罗布人村寨

时间:2021-1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佳

10月31日,巴州本土网红主播“大顺哥”在抖音平台直播,带全国游客“云游”罗布人村寨。巴州党委宣传部、巴州自媒体协会联合尉犁县委宣传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推介尉犁文化旅游资源和独特民俗风情。

“大顺哥”名叫吕新舜,是巴州草根导演、演员、抖音创作达人,抖音粉丝达600万+。在当天的直播中,“大顺哥”向大家介绍了罗布人的民俗风情,现场观看了罗布人婚礼,分享了罗布人村寨的美食美景、罗布老人长寿的秘诀,在线网友对尉犁小油囊、罗布麻茶、红柳烤肉、烤鱼、黑枸杞等本土特产频频点赞。

“全面宣传县内的美景,让全国游客足不出户尽享塔河大漠景色的美不胜收、罗布人村寨景区的文化旅游特色、罗布人的神秘热情。今后,我也将借助网络资源,向广大网友展示新疆、尉犁的独特魅力。”观看“大顺哥”直播后,来自福建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周华由衷地说。

近年来,尉犁县重点实施“旅游兴业”战略,将城市建设与景区景点建设同步,旅游业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瞄准“全域旅游、商贸物流、电子商务”三大主攻方向,通过直播、视频、公众号推文等多种途径,全面宣传胡杨文化、罗布人文化、达西红色文化,进一步挖掘展示推介罗布淖尔民歌、做饭舞、狮子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抓好罗布人村寨、孔雀河烽燧国家长城文化公园景区建设,推进“一村一谷一廊一湖”提档升级,进一步激活太阳古城、达西商业街、电商产业园,建立“农户生产+企业加工包装+电商销售”模式,发展直播带货业态,让第三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有效助力。

当日,尉犁网红副县长何淼坐客“大顺哥”直播间,现场进行互动,向广大网友推介了尉犁礼物、特色农产品,并现场诚邀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来尉犁旅游做客。县电商直播团队在罗布人村寨景区内同时开展线上直播“云游”活动。

下一步,尉犁县将依托“互联网+旅游”,培育一批网红直播人才,常态化开展实训,做大做强网红直播活动,根据不同的季节实施系列宣传推广培育计划,全方位展示、推介尉犁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理直气壮讲好尉犁故事,将网红直播红利作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之一。(刘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